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糖水果當晚餐連吃一個月 中國男罹患酮酸中毒差點送命

雖然多吃水果有益身體健康,但也不能只吃水果;中國杭州有位21歲的青年,因為愛吃水果又懶得煮晚餐,連續一個月的晚餐竟都只吃香蕉、哈密瓜這類含糖量高的水果,結果他患上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差點沒命。(情境照)

雖然多吃水果有益身體健康,但也不能只吃水果;中國杭州有位21歲的青年,因為愛吃水果又懶得煮晚餐,連續一個月的晚餐竟都只吃香蕉、哈密瓜這類含糖量高的水果,結果他患上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差點沒命。(情境照)

2018/11/06 06:27

首次上稿 11-05 23:54
更新時間 11-06 06: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雖然多吃水果有益身體健康,但也不能只吃水果;中國杭州有位21歲的青年,因為愛吃水果又懶得煮晚餐,連續一個月的晚餐竟都只吃香蕉、哈密瓜這類含糖量高的水果,結果他患上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差點沒命。

綜合外媒報導,化名小茅的21歲男子在外獨居,因為平時早餐跟午餐都會在公司解決,但是返家後懶得做晚餐,愛吃水果的他便決定晚餐直接吃水果充飢;結果他連續一個月的晚餐都只吃香蕉、哈密瓜這類含糖量高的水果後,便因為自己出現頭暈、口乾、噁心的症狀,跑到當地醫院的急診室求救。

急診室醫生對小茅做各種檢查,結果發現小茅血液中血糖含量竟高達79.98mol/l,是正常人的10多倍,血液的pH值也降至7.05,呈嚴重的酸性,確定他患上了糖尿病酮酸中毒;由於這種病況非常不穩定,即有可能會危及生命,醫生當下便將小茅轉入加護病房治療。

經過3天的治療後,小茅的病情才逐漸穩定下來,隨後在10月31日轉往一般病房繼續接受治療;為他診斷的醫生,浙江省中醫院下沙院區深切治療部主任醫生王靈聰表示,雖然水果有益身體健康,但是以水果代替晚餐,可能會導致營養攝取不均勻;再加上小茅晚餐都吃些香蕉、哈密瓜等含糖量高的水果,每天晚上攝取的糖分,遠高於一頓晚餐的攝取量,才會誘發糖尿病酮酸中毒,嚴重甚至可能致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