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防堵中國禁外籍訪問學者?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這麼說...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否認暫停邀請非美籍訪問學者。圖為約翰霍普金斯醫院(圖片取自臉書)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否認暫停邀請非美籍訪問學者。圖為約翰霍普金斯醫院(圖片取自臉書)

2018/11/06 10: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醫學領域聞名全球的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傳出因美國政府近來嚴防智慧財產、科學研究成果外洩,決定暫停邀請非美籍訪問學者。

根據《南華早報》報導,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暫停招募非美籍訪問學者,配合美國政府防堵外國科學家將重要研究成果或資訊外流給他國政府。報導指出,雖然這項禁令影響範圍遍及全球頂尖醫學領域學者,但主要是針對中國而來。

報導引述神經醫學中心全體教職員收到的一封電子郵件,內容寫道,「約翰霍普金斯醫學院即刻暫停招募訪問學者,主要是衛生研究院(NIH)對生物醫學的威脅及智慧財產的遺失到擔憂」,且還抓包有人偽造研究經費文件,「因此,校方將不再招募訪問學者,直到衛生研究院認為外籍人士參與政府資助的研究案已無疑慮。」

約翰霍普金斯發言人反駁這項傳言,「當有電子郵件只發送給單一部門的某些學者,那就代表內容是虛構的」,發言人強調,校方持續鼓勵邀約訪問學者,並補充說,校方提醒教職員應審視並遵守衛生研究院資助研究項目的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