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動脊椎手術醒來左腎被切掉 醫師曝以為是腫瘤...

美國一名女子帕奇柯前年疑被告知要動背部脊椎手術,未料醒來卻驚覺少了一顆腎臟,外媒指出醫師瓦茲奎茲以為是惡性腫瘤遂一併切除,事後被帕奇柯提告。圖僅示意,與本文無關。(情境照)

美國一名女子帕奇柯前年疑被告知要動背部脊椎手術,未料醒來卻驚覺少了一顆腎臟,外媒指出醫師瓦茲奎茲以為是惡性腫瘤遂一併切除,事後被帕奇柯提告。圖僅示意,與本文無關。(情境照)

2018/11/06 13: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一名女子帕奇柯(Maureen Pacheco)2016年被告知要動背部脊椎手術,未料醒來卻驚覺少了一顆腎臟,外媒指出醫師瓦茲奎茲(Ramon Vazquez)以為是腫瘤遂一併切除,後來他與患者達成和解,但仍需接受佛羅里達州衛生部門調查,嚴重的話恐被吊銷執照。

綜合媒體報導,2016年4月,51歲的帕奇柯過去車禍受傷疑似引發下背部疼痛,就醫診斷被告知要動脊椎融合手術減緩,但離開醫院時左邊卻缺了一顆健康的腎臟,疑其中一名外科醫師瓦茲奎茲於過程中,發現帕奇柯的骨盆中有腫塊,懷疑是惡性腫瘤,並似在未經患者同意下摘除。

報導指出,事後帕奇柯提告稱瓦茲奎茲與其他人涉醫療疏失、進行不必要的切除工作,使其身心飽受煎熬。然而,有專家認為,帕奇柯的左腎在盆腔裡,可能代表它在胎兒發育期間,並未長在正常的位置。瓦茲奎茲的委任律師密特馬克(Michael Mittelmark)透露,他的客戶「不認為自己做錯什麼」,但基於訴訟上的不確定性,他傾向賠錢了事和解。有媒體援引當地法律章程,指稱瓦茲奎茲最高恐需支付數十萬美金。

報導提到,瓦茲奎茲原本任職的威靈頓地區醫療中心也發布聲明,強調30多年來,從未發生過類似情況,該院也採取一切必要且適切的措施,嚴格審視此一不幸事件,並指瓦茲奎茲不再是院內員工。佛州衛生部門則稱瓦茲奎茲的部分行為,與原先應接受的手術內容不符,考慮要求暫停或撤銷其醫療執照,或是接受緩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