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協助朴槿惠政府監視世越號家屬 南韓少將等4人遭起訴

南韓世越號沉沒事件,前總統朴槿惠被質疑救災不力之外,還有4名協助朴槿惠政府非法監視罹難者家屬的軍中高層遭到起訴。(法新社)

南韓世越號沉沒事件,前總統朴槿惠被質疑救災不力之外,還有4名協助朴槿惠政府非法監視罹難者家屬的軍中高層遭到起訴。(法新社)

2018/11/06 14: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2014年4月發生震驚全球的世越號沉沒事件,共造成304人罹難,其中大多數都是參加畢業旅行的高中學生。韓國前總統朴槿惠因閨密干政與貪汙案下台入獄後,新政府發現她在世越號出事當天行蹤成謎,似乎沒下令全力救援而展開調查,如今更起訴4名協助朴槿惠政權非法監視罹難者家屬的軍中高層。

據《韓聯社》報導,韓國特殊軍事調查小組針對此案展開數個月的偵查,今(6日)宣布起訴並拘留當時負責發布監視命令的1名少將、1名准將、1名上校,另外還有1名上校遭到起訴但未被拘留,他們當時都隸屬於目前已解散的國軍機務司令部(DSC)。

南韓檢調表示,世越號發生後,罹難者家屬屢次批評政府救災不力,使得朴槿惠政府的聲勢持續惡化,DSC為此成立了一個特別部隊,希望改變局勢並恢復朴槿惠的支持率。

調查人員懷疑,來自特別部隊的人員,有部分甚至偽裝成死者親屬以便貼身監視,進而收集有關家屬的情報,甚至和總統助理報告整個監視計劃。

檢調指出,在這種情況下,DSC以有組織的方式非法監視平民,並啟用了竊聽設備。另外,DSC還建立一個獨立團隊,用來協助逮捕世越號船運公司前任CEO俞炳彥的行動,此案目前有1名准將遭到起訴。

同時,調查人員也試圖釐清去年民眾上街舉行燭光晚會倒朴時,DSC是否策劃實施戒嚴令,以消弭反朴槿惠政府的抗議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