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哈佛研究:去年通過太陽系雪茄星體 可能是外星飛船

哈佛學者表示,去年通過太陽系的扁平狀詭異星體,有可能是外星人的探測器。(歐新社)

哈佛學者表示,去年通過太陽系的扁平狀詭異星體,有可能是外星人的探測器。(歐新社)

2018/11/06 17: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哈佛天文學教授勒布(Abraham Loeb)與哈佛─史密松天體物理中心博士後研究人員比亞利(Shmuel Bialy),近來發表在《天文物理期刊通訊》(The Astrophysical Journal Letters)的論文顯示,去年通過太陽系的雪茄狀詭異星體,有可能是外星人的探測器。

據《CNN》報導,該星體被命名為「Oumuamua」,意思是「從遙遠過去前來的使者」,於2017年10月首次被夏威夷的Pan-STARRS 1望遠鏡發現。科學家先是稱它為彗星,然後又改稱是小行星,最後才承認它是一種新的「星際物體」。

該扁平星體的長度是寬度的10倍,以每小時31.5萬公里的高速行進,哈佛研究人員指出,Oumuamua可能是一個由外星文明故意移動到地球附近的探測器。

這種說法並不是沒有道理的,因為Oumuamua呈現出過度加速的狀況,或者說它在2018年1月離開太陽系時,速度意外地提高。哈佛學者表示,從人類科技的角度來比喻,Oumuamua也許是一種太陽帆,漂浮在星際空間中,並透過太陽輻射的能量持續推進。

哈佛科學家說,人類已經在製造類似尺寸的太陽帆,例如IKAROS項目或Starshot計劃,該技術可以在行星之間或恆星之間運輸貨物。而Oumuamua的高速度及其不尋常的軌跡,顯示出它可能已經無法運作。但無論如何,它都是天文學家在太陽系首次發現的新物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