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搶買奶粉 澳洲華人竊賊專偷奶粉賣往中國

澳洲有華人竊盜集團在澳洲各大超市、藥局偷奶粉,得手後以原價2倍的價格賣到中國,做無本生意。(NSW POLICE)

澳洲有華人竊盜集團在澳洲各大超市、藥局偷奶粉,得手後以原價2倍的價格賣到中國,做無本生意。(NSW POLICE)

2018/11/06 22: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從2008年爆發「毒奶粉」食安風波後,很多中國人都會特地在國外瘋狂掃貨奶粉,最近除了購買,澳洲還有華人竊盜集團在澳洲各大超市、藥局偷奶粉,得手後以原價2倍的價格賣到中國,做無本生意。

綜合媒體報導,最近澳洲出現了1個華人竊盜集團,在澳洲的超市、藥局偷竊了許多奶粉,這些奶粉都是在中國熱賣的澳洲品牌,竊賊以原價2倍的價格將奶粉賣到中國,牟取暴利。根據警方調查,該竊盜集團已經至少銷贓價值25萬澳幣(約新台幣556萬元)的嬰兒奶粉等產品。

澳洲警方近日逮捕了35歲的男子佩雷茲(Ricardo Cerda-Perez)與48歲的女子Lie Ke,並在兩人的住處內查獲超過4000罐嬰兒奶粉、大量的維生素、高營養價值的麥盧卡蜂蜜等等,還有超過21.5萬澳幣(約新台幣478萬元)的現金,兩名嫌犯昨日也在澳洲法院受審。

由於對國內奶粉的不信任,許多中國民眾常會出國「掃貨」,讓相當多的國家感到相當困擾,澳洲當地居民過去也屢屢抗議,自己去超市買不到寶寶需要的奶粉,因此澳洲不少超市都規定客人1次只能購買兩罐奶粉,還有超市將奶粉從貨架撤下,改放置在櫃台,需要的客戶得去櫃台詢問、購買,希望能讓真正有需要的人買到奶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