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警地鐵開槍 持刀男中彈命危引爭議

香港警方今(7)日早上7時40分許,在地鐵深水埗站攔查一名行蹤可疑的50歲男子,但男子不願配合,從胸前拿出一把15公分的刀子揮舞,遂遭女警開槍擊中腹部,送醫未脫險境。(法新社)

香港警方今(7)日早上7時40分許,在地鐵深水埗站攔查一名行蹤可疑的50歲男子,但男子不願配合,從胸前拿出一把15公分的刀子揮舞,遂遭女警開槍擊中腹部,送醫未脫險境。(法新社)

2018/11/07 14: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警方今(7)日早上7時40分許,在地鐵深水埗站攔查一名行蹤可疑的50歲男子,但男子不願配合,從胸前拿出一把15公分的刀子揮舞,遂遭女警開槍擊中腹部,送醫未脫險境。

綜合港媒報導,當時西九龍總區機動部隊有一男一女警員,在附近巡邏,待走到大廳時,看到男子行蹤可疑,於是上前攔查,沒想到男子不配合外,還持刀意圖襲警,女警因勸說未果且感受生命威脅,遂開槍制伏,惟男子左腹部中彈後,雖送醫救治,目前卻有生命危險。

警方透露,當時女警是經過深思熟慮,確認子彈不會波及其他民眾,才敢開槍;而中彈男子是持有香港身分證的中國籍男子,其背景和犯案動機仍須釐清,現已由西九龍總區重案組著手調查。

報導指出,警方在通勤繁忙時段,開槍行徑,引發不少輿論,據香港《警察通例》列明的警方3大能開槍情況,其中之一即是,自身與他人恐受生命威脅或嚴重傷害時,而警方《程序手冊》也寫明,警務人員在人多的地方需審慎評估後,才能開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