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程飛彈條約若不保 俄駐歐盟大使:冷戰惡夢將重演

俄國駐歐盟大使齊若夫警告,歐洲若不保住中程飛彈條約,數十年前的噩夢將重演。(歐新社資料照)

俄國駐歐盟大使齊若夫警告,歐洲若不保住中程飛彈條約,數十年前的噩夢將重演。(歐新社資料照)

2018/11/08 16: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上月透露,美國計劃退出與前蘇聯簽署的「中程飛彈條約」(INF),原因是俄國未遵守條約,中國也未在條約規範之中,震驚國際,俄國駐歐盟大使齊若夫(Vladimir Chizhov)近日警告,若歐洲不採取堅定立場保住該條約,將重演數十年前的冷戰惡夢。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俄國駐歐盟大使齊若夫近日在一場會議中表示,美國政府近期聲稱計劃退出1987年的中程飛彈條約,「就像美國以往退出類似條約一樣,將縮小條約作用的範圍」,他強調,該條約是數十年來維持全世界和平的一個重要支柱,特別是在武器控制上。

齊若夫警告,原本中程飛彈條約的最大受益者是歐洲,如果此次歐洲在這個問題上不採取堅定立場,數十年前的冷戰惡夢將再一次重演。

中程飛彈條約是美蘇冷戰期間,於1987年簽訂的軍備管控協定,意圖在限制兩個核武大國發展中短程飛彈,並銷毀飛彈庫存,按照條約,雙方有義務不試驗、不部署射程介於500至1000公里的短程導彈,以及射程介於1000至5500公里的中程導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