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兇悍」無法安排收養 英國10年撲殺800軍犬

英國在2002年至2017年期間,曾經派出1042隻軍犬,來協助阿富汗戰爭的英軍,然而戰爭結束後,這些在沙場上賣命奮鬥的軍犬往往不是被撲殺,就是被無情地棄置戰場。圖為軍犬訓練示意圖,與本文無關。(歐新社)

英國在2002年至2017年期間,曾經派出1042隻軍犬,來協助阿富汗戰爭的英軍,然而戰爭結束後,這些在沙場上賣命奮鬥的軍犬往往不是被撲殺,就是被無情地棄置戰場。圖為軍犬訓練示意圖,與本文無關。(歐新社)

2018/11/08 22: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在2002年至2017年期間,曾經派出1042隻軍犬,來協助阿富汗戰爭的英軍,然而戰爭結束後,這些在沙場上賣命奮鬥的軍犬往往不是被撲殺,就是被無情地棄置戰場。

綜合外媒報導,軍犬的工作不僅得走在最前線偵查炸彈,保護身後的人,必要時還會捨身救人,替軍官擋下攻擊,然而諷刺的是,這些軍犬卻未能在退役後得到妥當的安置,根據英國官方消息,在2002年至2012年期間,有超過800隻軍犬被陸軍獸醫人道撲殺,2013年至2017年期間,還有242隻軍犬直接被棄置戰場,無法再回到人類的懷抱。

軍方文件指出,軍犬年齡如果超過8歲,就不能再執行任務,因此8歲以上的狗狗將會被淘汰,並往往因為個性「太過兇悍」,無法被安置到一般家庭,只能進行撲殺。而即使軍犬年齡在8歲以下,如果不能按照規定執行任務,最終也只能被迫接受人道毀滅。

對此,前英國皇家海軍法丁(Paul Farthing)感到相當痛心,「這些狗就像我們家族的成員,但對於陸軍來說,牠們只被視為一種資源。」並在阿富汗創立慈善機構,盡量拯救那些曾冒著生命危險穿梭戰場,最後卻遭人類遺棄的狗。

據了解,過去曾有英國軍犬Alex在進行巡邏時,遇上自殺式的炸彈襲擊,失去了一條腿,卻仍趕緊一拐一拐地走向軍官,令軍官相當難忘,決定收養退役後的Alex,將Alex當成他最重要的家人對待,「別人認為牠只是狗,但在我的眼中牠是一名士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