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牛津呼籲課徵「紅肉稅」 稱可降低22萬人死亡

牛津大學健康部呼籲課徵紅肉及加工肉類的健康稅,降低國民罹癌風險。(情境照)

牛津大學健康部呼籲課徵紅肉及加工肉類的健康稅,降低國民罹癌風險。(情境照)

2018/11/08 23: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牛津大學健康部(NDPH)的研究人員指出,政府若對紅肉及加工肉類徵稅,將有助於減少人民罹癌,還能替國家醫療省下10億英鎊(約400億台幣)。研究中也指出,如果全球都課徵類似的肉類稅,每年至少可降低22萬人死亡。

綜合外媒報導,NDPH過去曾成功推動英國課徵「糖稅」,最近他們的研究發現,若將紅肉與加工肉類的稅額各提高14%和79%,每年就能減少6000名英國公民死亡,並降低英國國民健保署(NHS)近10億英鎊(約400億台幣)的國民健康診療支出。如果推行至全球,每年至少挽救22萬人的生命。

世界衛生組織(WHO)先前已經將含有牛肉、豬肉和羊肉的加工肉類分類為致癌物質,將這些肉類的未加工形式列為「可能致癌」。NDPH的首席研究專家斯普林曼(Marco Springmann)指出,對紅肉及加工肉類課徵健康稅不會限制民眾選擇,而是向人們發出警訊,並對醫療系統施加壓力。

英國國家肥胖論壇主席弗萊(Tam Fry)對紅肉稅表示支持,提到當糖稅首次公佈時,人們會嗤之以鼻,認為這是侵犯人權的政策,但事後人們會慶幸擁有更健康的選擇。弗萊最後說到,此舉不僅能促進國民健康,對環境也更好,避免因養牛而占用大量自然資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