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裡的新生兒超可憐! 空氣髒到像「每天抽一包菸」

印度最近遭受霧霾襲擊,城市一片霧濛濛。(歐新社)

印度最近遭受霧霾襲擊,城市一片霧濛濛。(歐新社)

2018/11/08 23: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西半部最近霾害嚴重,外出時一片霧濛濛,能見度低,但比台灣更嚴重的地方在印度。每逢11月霧霾高峰期,印度各大醫院湧現患者,其中又以新生兒備受照顧,因為他們一出生就接觸髒空氣,知名的肺部醫師庫馬爾(Arvind Kumar)說:「吸入的量相當於每天抽掉20到25根菸(一包菸)」。

據《法新社》報導,世界衛生組織指出,每年有超過100萬印度人死於霧霾,其中,印度第二大都市德里的空氣更是全球主要城市中最糟的,PM2.5甚至超標30倍。每逢11月,印度各間醫院擠滿兒童、老人及呼吸道疾病等抵抗力弱的患者,著名胸腔外科醫師戈匹納斯(Srinivas K. Gopinath)說:「患者在醫院可以獲得比較好的空氣,但一離開醫院,髒空氣就會撲鼻而來。」

據世界衛生組織10月公布的報告,全球每年有數十萬兒童因為暴露在有毒空氣中而喪命,因為兒童呼吸速率較成年人快,所以吸入體內的髒空氣是成年人的兩倍。也因此,印度霧霾高峰期出現的患者中,新生兒備受照顧,德里知名胸腔外科醫師庫馬爾(Arvind Kumar)說:「新生兒吸入髒空氣的量,相當於每天抽20到25根菸(一包菸)」。

醫師庫馬爾也說,這裡的居民就算不抽菸,肺部都呈現黑色。即使是青少年,肺部也都有黑點。這很嚇人」。德里的霾害要一直到2月底才會有所緩和。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防止吸入髒空氣,機車騎士全身包得密不透風。(路透)

防止吸入髒空氣,機車騎士全身包得密不透風。(路透)

每逢11月霧霾高峰期,印度各大醫院湧現患者。(法新社)

每逢11月霧霾高峰期,印度各大醫院湧現患者。(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