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大利名牌推「反同」外套? 背後印滿「娘炮」惹怒網友

義大利知名品牌「Diesel」日前推出一款印滿「faggot」(娘炮,強烈歧視男同性戀者的字眼)的外套,引發大批網友撻伐,紛紛表示拒買。(圖擷取自推特@NickHorbowyj)

義大利知名品牌「Diesel」日前推出一款印滿「faggot」(娘炮,強烈歧視男同性戀者的字眼)的外套,引發大批網友撻伐,紛紛表示拒買。(圖擷取自推特@NickHorbowyj)

2018/11/08 23: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義大利知名品牌「Diesel」日前推出一款飛行夾克外套,背後卻印流「faggot」(娘炮,強烈歧視男同性戀者的字眼)字樣,讓許多網友氣炸,紛紛說不能接受這種衣服。

綜合外媒報導,義大利在2016年5月就通過同性伴侶法,讓同志伴侶都享有民事結合的權利,然而當地時尚品牌「Diesel」卻在日前推出一款要價350英鎊(約新台幣1萬4000元)的反同外套,整件黑色外套背面印滿「faggot」,公然歧視並嚴重冒犯男同性戀者,立刻遭到大批網友撻伐,紛紛表示拒買。

「Diesel」公司聲明,這是他們發起一系列的「仇恨文化」活動,只是想告訴人們,仇恨不會因為被隱藏起來而消失,反而會在你心中不斷累積上去。「這些議題和每個人都有關係,每個人也都有權選擇自己衣服上的字,促使讓他人能夠採取立​​場,喚醒大眾的意識,」

不過,面對這樣的解釋,許多網友還是無法接受,認為「Diesel」只是在強詞奪理,留言「冒犯性話語才是現在的時尚?」、「作為一名長期客戶和同性戀者,我對此感到震驚」、「我實在沒有理由花這350英鎊」。

英國知名作家貝爾(Poorna Bell)也說,「Diesel」太過傲慢,竟自以為可以改變這些帶有歧視的字眼意義,殊不知這對同性戀者仍是種傷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