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射失敗! 太空投票不成 太空人回地球投票

美國太空人一樣可以在外太空行使投票權,但能否成功就要看運氣了。(圖片擷自NASA astronauts twitter)

美國太空人一樣可以在外太空行使投票權,但能否成功就要看運氣了。(圖片擷自NASA astronauts twitter)

2018/11/08 23: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民主的國家中,投下神聖的一票是公民享有的權力,但有些職業的人可能因公事,而無法投票,但在美國,NASA太空人就算不在地球上,也能行使投票的權力,1997年德州就通過一項法案,允許太空人在大選當天從遠處行使投票權。但能不能成功就必須靠運氣,在這次的期中選舉中,太空人尼克(Nick Hague)原本計畫從太空投票,但因為乘坐的火箭發射失敗,緊急降落後只能取消原定計畫,回地球投票。

NASA表示,太空人出任務前,就會知道自己在外太空期間會遇到哪幾場選舉,他們必須在選舉前6個月,繳交特定資料並填寫申請表,在投票日前,會收到一張加密的電子選票,並從中取得特殊憑證,利用憑證投票再傳回地球上的縣政府辦公室,即可完成投票。

太空人甘布爾(Shane Kimbrough)表示,在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時,就在國際太空站投下一票,「這是我們享有的權利」,能夠在這麼獨特的地方行使權利,「實在太酷了!」,雖然太空人投票時不需要排隊,但他們無法拿到大家渴望的「我已投票(I Voted)」的貼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