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敏感神經...美國務卿稱台灣為國家 中國立刻提一中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左)與總統川普(右)。(路透)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左)與總統川普(右)。(路透)

2018/11/09 07: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務卿龐皮歐本月5日宣布,在對伊朗的相關制裁,有8個「國家」可豁免,台灣是其中之一。令人不意外地,中國馬上對此反彈,中外交官員楊潔篪直呼,希望美國遵守一中原則與中美三個聯合公報。

《美國之音》報導,龐皮歐日前宣布伊朗制裁行中獲得豁免的「國家」,包括中國、印度、義大利、希臘、日本、韓國、台灣和土耳其。這番話挑動中國敏感神經,中共政治局委員、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在與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見面時,大談一中原則與中美三個聯合公報,並強調台灣是美中最敏感的議題。

報導指出,美國國務院伊朗事務特別代表胡克(Brian Hook)在國務院例行簡報中被問到這起事件。他四平八穩地回應:「美國仍然遵守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三個聯合公報,以及我們基於《台灣關係法》的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