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作棟新書披露 李光耀曾批評他演講像「木頭」

吳作棟(右一)新書披露,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右二)曾批評他的公開演講表現有如木頭。(法新社資料照)

吳作棟(右一)新書披露,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右二)曾批評他的公開演講表現有如木頭。(法新社資料照)

2018/11/09 15: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77歲的新加坡第二任總理、榮譽國務資政吳作棟,近日出版英文傳記「高難任務:吳作棟傳」(Tall Order:The Goh Chok Tong Story),披露不少新加坡政壇秘辛,吳作棟在書中透露,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曾直言他不是接班人首選,還批評他的公開演講表現有如「木頭」,讓他覺得受辱。

綜合外媒報導,吳作棟近日出版的個人回憶錄「高難任務:吳作棟傳」,由《海峽時報》前採訪主任白勝暉執筆。吳作棟在書中披露,1988年當他還是新加坡副總理、第一總理接班人選時,李光耀在國慶民眾大會上,竟直言他不是接班人首選,讓坐在前排座位的他,對此感到「困惑、震驚、目瞪口呆」,許多新加坡國人也感到驚訝。

國慶民眾大會結束一個星期後,李光耀再次公開批評他,指他公開演講或在電視上的表現有如「木頭」。吳作棟說:「我雖然感到羞辱,但我知道他不是因為私人理由而羞辱我,我從不質疑他希望我成功。如果有的話,也是因為我缺乏交際能力而讓他感到懊惱。」

李光耀也曾因無法忍受吳作棟沒有當機立斷逮捕涉及推翻政府的人,而在1988年的一次內閣會議中憤怒地表示,如果李顯龍不是他的兒子,他就會立刻讓李顯龍取代吳作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