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合法化後首例 荷蘭醫生執行安樂死被起訴

荷蘭醫生執行安樂死被起訴。示意圖。(路透)

荷蘭醫生執行安樂死被起訴。示意圖。(路透)

2018/11/10 21: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安樂死合法已16年的荷蘭,近日首次起訴了一位醫師,原因是替一名患阿茲海默症74歲婦人實施安樂死,被該地區的安樂死審查委員會認定,沒有明確取得當事人同意,而遭起訴。

《BBC》報導,荷蘭檢方表示,這名醫生在9月時,先讓老婦喝下藥的咖啡後,再請家屬按住她施打致命藥劑,而這樣的行為已違法,也被當地的安樂死審查委員會判定「已越線」。

檢方調查認為,老婦的意願「不清楚且矛盾」,她曾說想死,其他場合又稱不想,甚至有可能不知道什麼是安樂死。醫生則稱,由於老婦事先提出安樂死請求,他也是奉命行事,但礙於她已失智,所以執行過程中所說過的話應不必理會。

檢方指出,醫師在執行安樂死之前,都應該要詢問患者是否還有安樂死的意願。

據統計,去年荷蘭有近7000人選擇安樂死,相當於所有死亡人數的4%以上,而在這些安樂死的案件當中,有12起同樣被判定為「越線案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