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薩爾瓦多女子被繼父性侵產子 竟被指意圖墮胎遭捕

薩爾瓦多有位女子在18歲時遭到繼父性侵而懷孕,但在醫院分娩時卻被醫生懷疑「意圖墮胎」,即便最後嬰兒安然產下,但女子被控「謀殺未遂」而遭逮捕。圖為薩爾瓦多婦女要求墮胎合法化的示威活動。(路透)

薩爾瓦多有位女子在18歲時遭到繼父性侵而懷孕,但在醫院分娩時卻被醫生懷疑「意圖墮胎」,即便最後嬰兒安然產下,但女子被控「謀殺未遂」而遭逮捕。圖為薩爾瓦多婦女要求墮胎合法化的示威活動。(路透)

2018/11/12 23: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南美洲大部分的國家,至今仍立法禁止女性「墮胎」,引起許多爭議與悲劇;薩爾瓦多有位女子,她在18歲時遭到繼父性侵而懷孕,但女子在醫院分娩時卻被醫生懷疑「意圖墮胎」,即便最後嬰兒安然產下,但女子卻被指控「謀殺未遂」而遭逮捕,將面臨最高20年有期徒刑的重罪,而涉嫌強姦未成年者繼父卻只被當局監禁,尚未被依任何罪名起訴。

綜合外媒報導,這位現年19歲的女子伊美黛·科爾特斯(Imelda Cortez),自12歲起就長期遭70歲的繼父性侵,直到18歲時懷上繼父的孩子;當時連科爾特斯自己都沒有發現已經懷孕,直到2017年4月時她的下體突然發生劇痛並大量出血,科爾特斯的生母才發現她可能懷孕趕緊送到醫院急救;但負責接生的醫生竟認為科爾特斯意圖「故意人為流產」,在接生途中打電話報警,雖然最後生下一位健康的女嬰,但科爾特斯在住院一週後便被警方逮捕拘禁,被當局指控「謀殺未遂」。

離譜的是,在科爾特斯還在醫院休養時,這位變態的繼父竟還到醫院威脅科爾特斯,不准她供出這位女嬰是「亂倫」產下,否則就「殺掉妳、你的生母跟兄弟姊妹」;所幸這位繼父的威脅,全被隔壁床的病人聽到,這位見義勇為的病人立刻通知護理師報警,之後警方透過DNA鑑定,確定女嬰與繼父有親子關係後,這位狼繼父也被依「性侵未成年者」遭到逮捕。

薩爾瓦多的反墮胎法非常嚴格,只要是意外流產、產下死胎或是發生妊娠併發症,都有可能觸犯「反墮胎法」;薩爾瓦多墮胎合法化組織(CDFA)的成員蘿梅羅(Romero)表示,「國家視科爾特斯是個罪犯,而不是性侵受害者」;她指出,現在包括科爾特斯在內,薩爾瓦多共有25名女性被指控意圖墮胎;目前薩爾瓦多有4萬5000多人集體聯署,要求當局釋放科爾特斯,但科爾特斯仍在今天(11月12日)開始進行審判,將在這週做出判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