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氏世界紀錄認證! 柬埔寨龍舟87.3米刷新紀錄

柬埔寨打造的一艘龍舟全長87.3公尺,打破由中國維持的金氏世界紀錄,成為世界最長的龍舟。(法新社)

柬埔寨打造的一艘龍舟全長87.3公尺,打破由中國維持的金氏世界紀錄,成為世界最長的龍舟。(法新社)

2018/11/12 23: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柬埔寨一團隊所打造的龍舟今(12)日在湄公河亮相,這艘龍舟全長87.3公尺,打破由中國維持的金氏世界紀錄,成為世界最長的龍舟。

《越通社》報導,位於柬埔寨波蘿勉省(Prey Veng)的柬埔寨青年聯盟(UYFC)花了6個多月打造這艘寬1.94公尺、長87.3公尺的龍舟,可容納179人。

金氏世界紀錄公證人員帕特爾(Pravin Patel)今日在湄公河畔向數千名觀眾證實,波蘿勉省的UYFC和省政府是世界最長龍舟的最新金氏世界紀錄保持者。世界紀錄證書在河畔活動中展出。

原來的世界最長龍舟紀錄是2016年5月28日中國打造的龍舟,長達77.8公尺。

UYFC副主席蘇速卡(Sar Sokha)表示,打造世界最長龍舟,是為了記住古代高棉人生產和使用龍舟的悠久歷史,並促使年輕一代藉由保護祖先遺留下來的遺產,促進民族情感和團結精神。

這艘龍舟將於11月21至23日在金邊的水上活動期間展出,之後將送回波蘿勉省。

全長87.3公尺的龍舟今獲得世界最長龍舟的金氏世界紀錄證書。(法新社)

全長87.3公尺的龍舟今獲得世界最長龍舟的金氏世界紀錄證書。(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