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可能是最後一次? 日船出發前往南極海「科研」捕鯨

日本捕鯨船隊今(12)日出發前往南極海進行「科研」捕鯨。(資料照,法新社)

日本捕鯨船隊今(12)日出發前往南極海進行「科研」捕鯨。(資料照,法新社)

2018/11/12 23: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捕鯨船隊今(12)日出發前往南極海進行「科研」捕鯨,據日本媒體指出,由於日本政府正考慮退出國際捕鯨委員會(IWC),如此一來未來將無法在南極海捕鯨,這趟出海可能成為最後一次。

綜合日媒報導,從日本下關港出發的2艘「調查船」,將與廣島縣出發的3艘船在海上會合後,前往南極海域展開「科研」捕鯨,聲稱將通過目視和捕捉,調查鯨魚的棲息數等,船隊計畫在明年3月前抓捕333隻南極小鬚鯨。

日本水産廳的國際課長黑川淳一表示:「在國際捕鯨委員會,支持捕鯨國和反捕鯨國共存的可能性被否定,令人遺憾。反捕鯨團體『海洋守護者協會』目前保持安靜,但不能掉以輕心。祝願調查取得成功,平安返港。」

另外,針對日本提出的重啟商業捕鯨方案在IWC大會未獲得支持,水產廳表示,「日本力爭重啟商業捕鯨,方針沒有任何動搖」,目前正在討論退出IWC等各種選項。

「日經中文網」指出,如果日本不參加IWC,將無法在南極海進行捕獲調查。根據日本政府的判斷,此次有可能成為在南極海域展開的最後任務。

國際法院曾在2014年3月勒令停止在南極海域進行「科研」捕鯨,日本因此暫停行動,之後在2015年重啟,此舉一直飽受批評,被批以科學研究之名掩護商業捕鯨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