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8歲「假笑男孩」在中國爆紅 引190萬網友共鳴

在中國的社交平台上,每天有大量網友使用湯馬斯的梗圖。(圖擷取自微博)

在中國的社交平台上,每天有大量網友使用湯馬斯的梗圖。(圖擷取自微博)

2018/11/12 23: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8歲男孩湯馬斯(Gavin Thomas)在中國引發熱烈話題,他被網友稱為「假笑男孩」,而他有趣的表情包在社群平台上得到「病毒式傳播」,目前湯馬斯的官方微博已累積近190萬粉絲追蹤。

綜合外媒報導,湯馬斯之所以爆紅,起源於他和舅舅拍攝的一支影片,當時他的頭被放上壁虎,露出緊張又無奈的微笑,而這張表情立刻讓他在網路上聲名大噪,他的推特有45萬名粉絲,至於微博帳號是4個月前才創建,不過追蹤人數卻已經高達近190萬人。

「動圖宇宙」創辦人兼首席執行長官丁焱指出,與湯馬斯有關的GIF圖有10億個,而每天在中國各大社群平台上的使用次數總計可能多達1000萬次。

報導指出,湯馬斯在8月來到中國,身著當地傳統服飾,在媒體上成為頭條新聞,並在11月初時二訪,和「騰訊Yoo短視頻」平台簽署合約,期間以他的名字命名的淘寶店家也悄悄上架。

湯馬斯的經紀人愛許莉(Byron Austen Ashley)指出,中國市場相當關鍵,「我們認為,融入中國的文化和平台、抓住成功機會,是非常重要的事。」她也說,湯馬斯未來會朝YouTuber的方向前進。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