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因雨未訪美軍公墓挨轟 法國陸軍推特對比照引熱議...

法國陸軍的推特上,出現一張士兵冒雨訓練的照片,文中寫道「正在下雨,但不太嚴重,我們依然保有動力」,被外界質疑可能是在影射美國總統川普。(圖翻攝自法國陸軍推特)

法國陸軍的推特上,出現一張士兵冒雨訓練的照片,文中寫道「正在下雨,但不太嚴重,我們依然保有動力」,被外界質疑可能是在影射美國總統川普。(圖翻攝自法國陸軍推特)

2018/11/13 14: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本月10日原訂參訪一戰陣亡美軍公墓,卻臨時以天候不佳直升機無法起飛為由取消倍受批評。外國網友們眼尖發現,當地時間12日,法國陸軍的推特上,出現一張士兵冒雨訓練的照片,還發文「正在下雨,但不太嚴重,我們依然保有動力」,不禁引發外界聯想。

綜合媒體報導,川普與第一夫人梅蘭妮亞10日(上週六)原應搭乘海軍陸戰隊一號,前往巴黎東北方貝洛鎮的一座「埃納-馬恩美國陣亡將士公墓和紀念園地」,紀念1918年與德軍奮勇血戰,最後魂斷異鄉的美國士兵,但氣候不佳只好取消,白宮新聞秘書桑德斯解釋,因「能見度幾近是零」,總統夫婦乘坐的直升機無法起飛,又不想驅車前往打亂巴黎交通,才會改派白宮幕僚長凱利、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等人代表致意。

報導指出,然而這項決定卻引發輿論譁然,認為川普不尊重那些為國捐軀的士兵,還稱其行為可悲。隔天(11日)在一片批評聲浪中,川普冒雨造訪巴黎郊區的「敘雷訥美軍公墓與紀念館」,並致詞讚揚「偉大的戰士們為家庭、國家、上帝與自由,付出了一切。頂著雨、冰雹、雪、泥土、毒氣、子彈與迫擊砲,死守陣線、持續前進,直至取得勝利」。

報導提到,法國陸軍昨天在推特上貼照發文,圖片顯示陰雨綿綿下,一名穿著軍裝的士兵正曲身從低絆網下爬過,推文中寫道,「正在下雨,但不太嚴重,我們依然保有動力」,上線短短1天累計逾3000次轉推、破萬個讚,不少網友質疑這篇推文是否在暗諷川普,還有國外媒體寫成報導刊出,不過法國陸軍數小時後又推文謝謝粉絲的分享,同時澄清這張圖片背後並無任何暗喻影射的意涵。

川普造訪「敘雷訥美軍公墓與紀念館」紀念一戰為國捐軀的美軍。(路透)

川普造訪「敘雷訥美軍公墓與紀念館」紀念一戰為國捐軀的美軍。(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