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見棺材不掉淚 醫生不信女嬰誤吞水銀電池 2周後女嬰吐血亡

澳洲1名女嬰出現呼吸困難的症狀,父母懷疑她誤吞水銀電池,送醫卻遭醫生以「不可能」為由拒絕照X光,並說女嬰會自己將電池排出,數個禮拜後女嬰身亡,並確認喉嚨卡了顆水銀電池。(翻攝自澳洲新聞網)

澳洲1名女嬰出現呼吸困難的症狀,父母懷疑她誤吞水銀電池,送醫卻遭醫生以「不可能」為由拒絕照X光,並說女嬰會自己將電池排出,數個禮拜後女嬰身亡,並確認喉嚨卡了顆水銀電池。(翻攝自澳洲新聞網)

2018/11/13 23: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1名女嬰出現呼吸困難的症狀,父母懷疑她誤吞水銀電池,送醫卻遭醫生以「不可能」為由拒絕照X光,並說女嬰會自己將電池排出。女嬰數個禮拜後身亡,並確認喉嚨卡了顆水銀電池。

綜合媒體報導,澳洲墨爾本的1名女嬰伊莎貝拉(Isabella Rees),在2015年1月16日出現呼吸困難的症狀,黎斯夫婦連忙將女兒送醫。醫生向他們詢問孩子是否有誤吞什麼東西,父親(Robert Rees)向醫生表示,女兒可能誤吞了水銀電池,然而醫生卻告訴黎斯夫婦「不可能」,並說不管吞了什麼,孩子都會自行將異物排出。

然而,伊莎貝拉的症狀日漸嚴重,包括變黑的糞便,發燒,甚至還吐血。母親佳佳(Allison Rees)表示,她帶了許多證物,包括髒尿布、嬰兒床中發現的血塊,想向醫院證明,但他們仍不相信黎斯夫婦。醫院表示,除非確定伊莎貝拉吞下危險物品,否則拒絕為這麼小的孩子照X光或超音波檢查。

最終,伊莎貝拉在2015年2月4日身亡,在這段期間伊莎貝拉的父母曾帶她去醫院求診3次,直到女嬰死亡,醫院才確定有顆電池卡在她的喉嚨。

案件目前在審理中,維多利亞省驗屍官英格利許(Caitlin English)正在收集專家及證人等的證詞,確認院方是否有給予伊莎貝拉適當的治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