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數人走錯? 港前特首:台灣問題不容外國勢力干預

前香港特首董建華。(法新社資料照)

前香港特首董建華。(法新社資料照)

2018/11/13 22:39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香港前行政長官(特首)、中國全國政協會議副主席董建華13日在香港一場活動上表示,香港、澳門兩地實施的「一國兩制」為台灣問題樹立典範,可惜台灣方面「少數人走錯了路」,企圖「藉海外勢力阻礙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13舉行《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紀念大會,董建華在演說中指出,北京當局40年來堅決反對和遏制各種台獨分裂行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堅持擴大深化兩岸交流合作,不斷增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兩岸各領域合作的深度和廣度,亦前所未有地增加。

他指出,國家努力營造有利台海和平發展的環境,但島內卻有「少數人」企圖以「海外勢力」阻礙「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台灣問題不容外國勢力干預」,因為兩岸同屬一個中國,這是中國內部事務,盼走錯路的人盡快回頭,相信兩岸同胞有能力和智慧,排除外部干擾,牢牢掌握民族命運。

同場的現任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則表示,港府將繼續按「基本法」和一個中國原則,以及中央政府處理香港涉台問題的原則和政策,穩步推進港台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