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大阪爭辦2025博覽會 高中生10萬瓶蓋造「太陽之塔」

1970年大阪萬博的象徵物「太陽之塔」原版。(圖擷取自推特)

1970年大阪萬博的象徵物「太陽之塔」原版。(圖擷取自推特)

2018/11/13 23: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日本2020年東京奧運開始倒數的同時,大阪也極力爭取主辦2025年世界博覽會,為此大阪府立堺工科高中環保設計社的12名學生,利用約10萬個寶特瓶蓋,製作出1970年大阪萬博的象徵物「太陽之塔」縮小版模型。

據《朝日新聞》報導,這座小型的「太陽之塔」高約6公尺、底座直徑為1.8公尺,體積是原版的11分之1。

報導指出,這12名學生在今年4月參觀太陽之塔後深受感動,因此便冒出「來做看看吧」的想法,從7月底開始著手,先利用3D掃描儀讀取模型,並利用直徑3公分、高1.5公分的寶特瓶蓋排列在上方,最後再透過起重機堆疊完成,總共耗時約200個小時。

18歲的環保設計社副社長德田亮星指出,「製作過程中,最費心費力的部分是太陽之塔的臉,要以全白來表現眼神透出的張力相當困難,也讓我們再次體會到太陽之塔的厲害之處。」

據了解,2025年世博有日本大阪、俄羅斯葉卡捷琳堡、亞塞拜然巴庫3地角逐,最終結果將在本月23日公布。

大阪府立堺工科高中環保設計社的12名學生,利用約10萬個寶特瓶蓋製出微型版的「太陽之塔」。(圖擷取自朝日新聞中文網)

大阪府立堺工科高中環保設計社的12名學生,利用約10萬個寶特瓶蓋製出微型版的「太陽之塔」。(圖擷取自朝日新聞中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