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智庫稱北韓隱藏導彈基地 川普打臉批假新聞

美智庫日前公布衛星圖,稱北韓有13處未公布的導彈基地,質疑北韓有意隱瞞戰力,美國總統川普稍早也痛批《紐時》的報導是假新聞。(路透)

美智庫日前公布衛星圖,稱北韓有13處未公布的導彈基地,質疑北韓有意隱瞞戰力,美國總統川普稍早也痛批《紐時》的報導是假新聞。(路透)

2018/11/14 10: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紐約時報》昨天引述華府一間智庫的報告,指在北韓發現至少13個未公佈的導彈基地,抨擊北韓意圖隱瞞戰力。文章經刊登後,南韓青瓦台隨即直斥此報告「不準確」,美國總統川普稍早也痛批《紐時》的報導是假新聞。

川普稍早在推特PO文表示,紐時該篇報導並不準確,美方早已知悉並掌握該報告內提及的北韓導彈基地,後者至今的動態均無異常。川普強調,紐時的報導純粹是假新聞,未來北韓情勢一旦發生變化,他將會即時公布相關消息給人民。

根據《韓聯社》此前的報導,青瓦臺發言人金宜謙13日表示,前述疑為假消息的報告引用商業衛星影像的觀測資料,而韓美情報部門早已運用軍用衛星掌握前述基地更詳細的情況,確認這些基地僅能用於發射短程導彈,與國際社會聞之色變的洲際導彈或中遠程導彈無關。

金宜謙指出,包含《紐約時報》在內的部分美國媒體引述該智庫報告,批評北韓在導演一場「大騙局」,但這說法並不準確,他強調,北韓從未承諾拆除該基地,也未簽署任何具有拆除義務的協議,此外,北韓也不具有申報這些基地的義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