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控劇毒農藥、低價菜 俄南村民傳怒「下架」中國菜棚

俄羅斯南部達吉斯坦諾蓋地區納里曼村,日前傳出上百名村民透過開會連署請願、集會抗議、當面交涉等方式,要求關閉一處由中國人種植的溫室菜棚。圖僅示意,與本文無關。(彭博)

俄羅斯南部達吉斯坦諾蓋地區納里曼村,日前傳出上百名村民透過開會連署請願、集會抗議、當面交涉等方式,要求關閉一處由中國人種植的溫室菜棚。圖僅示意,與本文無關。(彭博)

2018/11/14 10: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南部達吉斯坦共和國諾蓋地區納里曼村,日前傳出上百名村民透過開會連署請願、集會抗議、當面交涉等方式,要求關閉一處由中國人種植的溫室菜棚。有媒體提到,不少民眾反對恐與「中國菜農大量使用劇毒農藥」汙染土地、有害人體,以及「低價蔬菜」影響其他菜農生計有關。

綜合媒體報導,本月4日150名納里曼村居民代表與村長開會,商討該處菜棚使用土地與關閉議題,並達成共識決議將其關閉,接著上交400名支持者簽字連署請願信。文中引述村長說法,表示之前同意中國人種菜是為換取資金改造修建體育館,提供給年輕人好的環境,如今那些年輕人也反對,所以他改變主意。

報導指出,後來數百名居民前往該處溫室菜棚,當著中國菜農的面要求關閉菜棚。文中提到,菜棚主人拜託村民們給予1個月時間,好讓他們完成關閉作業並遷往他地。

報導提及,居民強烈反對中國人租種菜棚,可能有兩個原因,其一疑為「中國菜農大量使用劇毒農藥」汙染土地,使其難以正常耕種,且產出的蔬菜恐含農藥有害人體;另一似為其「低價蔬菜」可能使當地菜農們「陷入困境」。

報導援引居民阿卜杜拉耶夫的看法,指出一般番茄熟成時間需花至少70天,「這些中國人種出的西紅柿只要30-40天就成熟了」,並懷疑不知是否用「化學品泡出來的」,讓人吃得不安心。阿卜杜拉耶夫也稱,近年菜價上不去,中國人又來摻一腳,感嘆可能要去領失業救濟。

報導引述,近年來俄羅斯境內,中國人種植的菜棚被關閉的消息時有所聞,部份中國菜農因身份問題被捕或驅逐出境,投資的栽培設施也被毀掉損失慘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