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明哲已回赤山監獄」 被問探監遭拒國台辦打迷糊仗

台灣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去年3月前往中國後失蹤,還被控涉犯「顛覆國家政權罪」遭判刑5年,並被移送至赤山監獄服刑。妻子李凈瑜近日2度探視未果,擔心丈夫身體出狀況。(資料照)

台灣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去年3月前往中國後失蹤,還被控涉犯「顛覆國家政權罪」遭判刑5年,並被移送至赤山監獄服刑。妻子李凈瑜近日2度探視未果,擔心丈夫身體出狀況。(資料照)

2018/11/14 13: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去年3月前往中國後失蹤,還被控涉犯「顛覆國家政權罪」遭判刑5年,並被移送至湖南赤山監獄服刑。妻子李凈瑜近日二度探視未果,擔心丈夫身體出狀況。對此,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於例行記者會上,僅簡單帶過此事,無正面回應。

綜合媒體報導,馬曉光被問到李明哲的狀況時表示,據他們所知,李明哲已於上月28日調回赤山監獄,監獄方面已藉「適當方式」,「將本次暫時不能探視的情況和原因向當事人家屬做了說明」。

報導指出,馬曉光也強調,李明哲服刑以來,監獄方面「一直依法處理家屬探視問題」,家屬方面也多次探視,承諾「今後還將會繼續安排探視」。

報導提到,親屬每個月可見一次李明哲,李凈瑜今年也5度赴中探視,但10月卻傳出2度探視被拒,包括原定10月22日探監,19日卻得知李明哲被移監而不准探視,以及31日得知李明哲被移回赤山監獄後,再次安排探監又被否決,讓李凈瑜不禁擔心,「我的丈夫是否身處在一個身體我沒有辦法臆測的狀態」,不然為何不讓她探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