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已佚失的米奇雛形短篇動畫 部分膠片竟現蹤日本

日本神戶電影資料館日前被發現,竟收藏了早已被外界認為已佚失的迪士尼短篇動畫《Neck 'n' Neck》之膠片。(翻攝自Twitter「朝日新聞」)

日本神戶電影資料館日前被發現,竟收藏了早已被外界認為已佚失的迪士尼短篇動畫《Neck 'n' Neck》之膠片。(翻攝自Twitter「朝日新聞」)

2018/11/14 15: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928年上映的迪士尼短篇動畫《Neck 'n' Neck》,其膠片早已被外界認為已佚失,但孰料,其中一部份日前被發現,保留在日本神戶市。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以米奇雛型「幸運兔奧斯華」為主角的《Neck 'n' Neck》,原先為5分鐘的短篇動畫,但當時為方便在家庭放映機播放,而縮短至2分鐘,並以16毫米膠片的形式在市面販售。

對此,大阪府寢屋川市84歲的動畫史研究家渡邊泰指出,他高中時在大阪市的玩具批發街,以500日圓購入上述膠片,直到日前,閱讀美國去年出版的「幸運兔奧斯華」相關書籍後,才察覺該縮短版膠片可能就是已佚失的迪士尼作品。

渡邊泰透露,事後他透過媒體幫忙,詢問該書作者和美國迪士尼檔案管,確認該縮短版膠片就是連美國迪士尼也無留存的《Neck 'n' Neck》。而目前該膠片被收藏於神戶市長田區的神戶電影資料館內。

神戶電影資料管負責人表示,很高興佚失動畫仍存在世上;渡邊泰則坦言,身為長年的迪士尼粉絲,為能夠幫上忙感到高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