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受理美國經濟制裁對象 在日美品牌酒店拒讓古巴大使入住

美國希爾頓集團旗下位在日本福岡市中央區的「福岡海鷹希爾頓酒店」(圖),近日被爆出,以古巴為美國經濟制裁對象為由,拒讓駐日古巴大使入住。(翻攝自Google地圖)

美國希爾頓集團旗下位在日本福岡市中央區的「福岡海鷹希爾頓酒店」(圖),近日被爆出,以古巴為美國經濟制裁對象為由,拒讓駐日古巴大使入住。(翻攝自Google地圖)

2018/11/14 16: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希爾頓集團旗下位在日本福岡市中央區的「福岡海鷹希爾頓酒店」,近日被爆出,以古巴為美國經濟制裁對象為由,拒讓駐日古巴大使入住一事。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古巴大使館事先透過旅行社「東日觀光」預約,且明確告知酒店業者,入住人有古巴大使,並收到對方「期待蒞臨」的回覆,孰料10月2日古巴大使與大使館人員下榻當天,「東日觀光」接獲酒店通知,表示「無法讓古巴重要人士入住」,導致大使館人員只能另尋他處留宿。

據悉,福岡海鷹希爾頓酒店業者當時回應,作為美國企業,上述舉動是遵守美國法律,才拒絕讓被美國經濟制裁國家的外交官入住。

報導指出,古巴大使館事發3天後,向外務省傳達不滿,指出,拒絕大使入住一事讓人感到可恥,在日本還適用美國法律,已侵害日本主權。

外務省知情後,連繫負責管理《旅館業法》的厚生勞動省。厚生勞動省認為,以國籍為由拒絕提供住宿已違反法律,且福岡海鷹希爾頓酒店基於《旅館業法》取得營業許可,就應遵守日本法律。

據悉,福岡市政府也對該酒店業者進行行政指導。而希爾頓酒店的東京公關處負責人表示,接受政府指正,希望研擬出今後的相關對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