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移民大軍抵達美國!美墨高牆被當平衡木玩...

美國軍方已經在美墨邊境架起鐵牆、路障以及哨站,防堵移民進入,但有媒體拍到移民已爬到牆上,甚至當成平衡木站在上方。(歐新社)

美國軍方已經在美墨邊境架起鐵牆、路障以及哨站,防堵移民進入,但有媒體拍到移民已爬到牆上,甚至當成平衡木站在上方。(歐新社)

2018/11/14 17: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歷經一個月、總程超過1600公里的長途跋涉後,中美洲的大篷車隊式(caravan)移民隊伍昨(13)日已經抵達鄰近美墨邊境的提華納市(Tijuana),目前人數規模約有5千人。美國軍方已經在美墨邊境架起鐵牆、路障以及哨站,防堵移民進入,但有媒體拍到移民已爬到牆上,甚至當成平衡木站在上方。

綜合外媒報導,為逃離貧困與治安敗壞的環境,第一批移民自上個月13日從宏都拉斯的汕埠(San Pedro Sula)出發,路途中不斷有其他移民加入,這批「移民大軍」以徒步與搭便車的方式不斷接近美國,目前部分移民已經到達加州聖地牙哥與墨西哥提華納市的國境邊界。

雖然旅途已經到達終點,遷徙也正逢周月,但因為被美國總統川普批評此舉是「入侵美國」,且全是「幫派分子」和「滿懷憤恨的罪犯」,這些移民完全開心不起來。一名來自宏都拉斯的60歲移民威爾森(Wilson Ramirez)表示:「我們完全沒慶祝,沒房子、沒頭路、又餓又病,對未來只有不安,是要怎麼開趴?」

面臨移民大軍「兵臨城下」,美軍在加州與提華納市的交接道路設置檢查站,並封鎖多條道路,設置鐵牆、蛇籠來阻擋移民進入。不過效果似乎很有限,移民到達之後馬上攀到牆上,興奮站在上面當成平衡木來走,許多人坐在上面望著海灘,似乎在想自己下一步該怎麼走。

許多人坐在鐵牆上望著海灘,似乎在想自己下一步該怎麼走。(法新社)

許多人坐在鐵牆上望著海灘,似乎在想自己下一步該怎麼走。(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