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霸凌要求」美企壓迫台灣 美報告籲立法反制

隸屬美國國會的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US-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USCC),今(14)日發表年度報告,建議國會立法禁止美國企業按照中國的「霸凌要求」壓迫台灣。(法新社)

隸屬美國國會的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US-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USCC),今(14)日發表年度報告,建議國會立法禁止美國企業按照中國的「霸凌要求」壓迫台灣。(法新社)

2018/11/14 18: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隸屬美國國會的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US-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USCC),今(14)日在年度報告中指出,北京在國際增強施壓台灣,改變兩岸現狀,建議國會立法禁止美國企業按照中國的「霸凌要求」壓迫台灣。

綜合外媒報導,USCC創立於2000年,每年須向國會遞交年度報告,闡述中國經濟和軍事崛起的影響,通常在批評性的評估中,同時提出貿易制裁等反制行動的建議。今年報告多達525頁,談及中國全球擴張戰略危及美國與盟國、夥伴的國家安全與經濟利益。USCC認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正尋求改變全球秩序,以遂行中國的野心。

今年報告在關於「中國與台灣」的章節指出,北京這幾年加強對台施壓,並採片面行動企圖深化兩岸經貿和社會融合,目標是最終推動走向統一。報告認為,北京這些行動改變兩岸現狀。

USCC建議,美國國會應該考慮修法或通過法案,禁止美國企業在台灣議題上按照中國的「霸凌要求」壓迫台灣;國會應考慮修改相關反抵制(Anti-Boycott)法規,具體內容包括當北京採取相關手段或懲罰美國企業時,採取相對應制裁措施。

報告也指出,中國正加強對台灣的政治作戰活動,北京在各領域以多種手段,試圖妨礙台灣民主發展及蔡英文領導的政府,包括支持在野黨、利用社群媒體或其他網路工作散播假消息。

USCC也建議國會指示五角大廈,支持台灣的「整體防衛構思」;並提到美台經貿長期存在如牛肉與豬肉的市場准入限制等問題,相關討論仍然停滯,國會應指示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恢復美台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明年的會談,解決重要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