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律賓又有地方官遇害 杜特蒂上台以來死了19人

菲律賓北部拉烏尼翁省(La Union)巴佬萬鎮(Balaoan)鎮長與副鎮長的車隊今(24)日驚傳遭武裝份子襲擊,鎮長阿莉拉受傷,副鎮長阿弗(見圖)與1名隨扈死亡。(圖擷取自《拉普勒新聞網站(Rappler)》)

菲律賓北部拉烏尼翁省(La Union)巴佬萬鎮(Balaoan)鎮長與副鎮長的車隊今(24)日驚傳遭武裝份子襲擊,鎮長阿莉拉受傷,副鎮長阿弗(見圖)與1名隨扈死亡。(圖擷取自《拉普勒新聞網站(Rappler)》)

2018/11/14 20: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北部拉烏尼翁省(La Union)巴佬萬鎮(Balaoan)鎮長與副鎮長的車隊今(24)日驚傳遭武裝份子襲擊,鎮長受傷,副鎮長與1名隨扈死亡。

綜合媒體報導,當地時間今天早上8點20分許,鎮長阿莉拉‧康塞普松(Aleli Concepcion)與其父、副鎮長阿弗‧康塞普松(Al-fred Concepcion)分搭兩車,要前往鎮公所上班,結果半路上遭到武裝份子開車攔截開槍攻擊,阿弗當場死亡,保護阿弗的隨扈兼司機麥克‧烏勒普(Mike Ulep)送醫後也不治;鎮長阿莉拉當時在另一輛車上,她也受槍傷,目前仍在醫院救治。

警方不排除這起謀殺涉及政治鬥爭,菲律賓國家警察局(PNP)局長奧斯卡‧艾爾巴耶德(Oscar Albayalde)表示,他已下令通告事發地周邊城鎮警察單位全力緝凶,同時也將對阿莉拉提供額外的加強保護,並通令拉烏尼翁省警方組成特別調查小組,全力追捕嫌犯。

菲律賓總統府也發出聲明哀悼與譴責,發言人薩爾瓦多‧帕內落(Salvador Panelo)強調,已指示PNP進行調查,「國家將找出這些殺手與幕後黑手,並將他們繩之以法。」

61歲的阿弗已從政20多年,也是位律師;過去曾在2007年擔任巴佬萬鎮鎮長,在連任一次後,2016年改由女兒阿莉拉當選鎮長,他退居副鎮長,阿弗與女兒阿莉拉也已宣布將參選2019年的期中大選尋求連任,不料卻傳出悲劇;阿弗是杜特蒂上台以來,第7位遭殺害的地方副首長,也是第19位死於非命的政府官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