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轟中國應被《核武條約》管束 北約:半數導彈都違法!

北約組織表態,中國應受到導彈條約規範,以免危害和平局勢。圖為中國導彈部隊。(圖擷取自中國國防部)

北約組織表態,中國應受到導彈條約規範,以免危害和平局勢。圖為中國導彈部隊。(圖擷取自中國國防部)

2018/11/15 00: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延斯.史托騰伯格(Jens Stoltenberg)近日表態支持美俄《中程飛彈條約》升級為《國際核武條約》,並砲轟中國有50%的導彈都違反該條約規範事項。

綜合外媒報導,延斯.史托騰伯格本月13日在德國《ZDF公共電視台》表示,「我們看到中國正在大力投資新型現代武器,包括新型導彈」,「若中國是《中程飛彈條約》簽署國,他們有一半的導彈都會違反規定」,「我們支持擴大這項條約,以便中國也受其約束」。

《中程飛彈條約》為美國、前蘇聯在冷戰時期規範彼此銷毀中程飛彈的公約,美國總統川普上個月揚言要解除條約,以回應俄羅斯部署違反協議內容的導彈系統;俄國總統普廷則警告,美方退出該條約可能導致新的軍備競賽,普廷發誓若美國在歐洲土地上部署任何新型導彈,將作出反擊。

延斯.史托騰伯格對此事提到,北約不想進行新的軍備競賽,目前非常擔心俄羅斯擺出新型導彈,且俄方擁有核武能力,他們可以威脅任何1個歐洲城市,「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呼籲俄方確保堅守《中程飛彈條約》的原則,這個條約現在處於危險之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