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污災難!醫院掛巨大雪白人工肺 吸10天霧霾變可可色...

印度一間醫院做了一項霧霾實驗,將人工肺掛在戶外,觀察其前後變化。(法新社)

印度一間醫院做了一項霧霾實驗,將人工肺掛在戶外,觀察其前後變化。(法新社)

2018/11/15 10: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新德里甘加蘭醫院,本月3日於院內停車場外掛上一對巨型人工肺,盼能直接讓民眾了解霧霾對人體的殺傷力,沒想到短短10天,人工肺就從白色染成灰色再到深褐色,震撼人心。甘加蘭醫院胸腔外科中心主任庫瑪(Arvind Kumar)直呼「這將對健康造成災難性的後果」。

綜合媒體報導,庫瑪表示,此一實驗由院方、肺部照護基金會與協助德里呼吸組織合作設置,目的在於向民眾展示「我們的肺正在發生轉變」,並指模型配有手術室用的高效率粒子空氣濾網,確保空氣純淨狀態,人工肺也裝有風扇,宛若真正的肺可以吸入空氣。

報導指出,庫瑪遺憾地說,「(實驗開始後)兩小時內顏色已開始產生變化;48小時後已被汙染到看不出原貌」,變黑速度太快「令人感到害怕」、不禁憂心「沒有理由相信同樣的汙染物不會進入、積存在人的肺裡」。

報導提到,德里被視為全球汙染最為嚴重的主要城市,自上個月時序入冬後,便壟罩在一片灰濛濛、有害霧氣之下,且汙染程度已超越世界衛生組織訂定的安全限制。週二當地監控數據顯示,PM2.5的數值已超出建議平均值約10倍,空氣髒到似不得不戴口罩自保。

人工肺在實驗開始兩天已從雪白色驟變為灰色。(法新社)

人工肺在實驗開始兩天已從雪白色驟變為灰色。(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