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研究:臉書、IG滑太多 影響心理健康

隨著網路發達,很多現代人每天都要花上大把時間在滑臉書、IG動態。(美聯社)

隨著網路發達,很多現代人每天都要花上大把時間在滑臉書、IG動態。(美聯社)

2018/11/15 23: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網路的發達,很多現代人每天都要花上大把時間在滑臉書、IG。不過美國研究卻指出,上社群網站的時間與心理健康其實相關,花越多時間在上面,就越可能感到憂鬱。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賓州大學(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最近進行了一項研究,他們將受試者分成兩組,一組每天使用臉書、IG社群網站的時間被限制在10分鐘,另一組則可照平常的生活方式上網,研究團隊並在三星期後觀察他們的狀態。結果發現,那些上社群網站時間被限制的人們,其抑鬱情況、孤獨感在實驗結束後都有顯著下降。

研究人員認為,社群網站上的貼文會帶給人們社交層面上的比較,當我們停止將網路上人們的生活方式,拿來與自己的人生比較,這其實是有幫助的。而且如果我們整天忙著看社群網站,反而更少有時間去做那些能讓我們更開心的事。

研究也建議現代人,應該要將每天使用社群網站的時間限制在30分鐘內,這樣就能有很重大的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