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4後最嚴重衝突釀8死 以巴暫時停火

以色列、巴勒斯坦11日爆發2014年以來最嚴重衝突,造成雙方共至少8人喪命。圖為在這次以巴衝突喪命的死者及死者家屬。(法新社)

以色列、巴勒斯坦11日爆發2014年以來最嚴重衝突,造成雙方共至少8人喪命。圖為在這次以巴衝突喪命的死者及死者家屬。(法新社)

2018/11/15 23: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色列、巴勒斯坦11日爆發2014年以來最嚴重衝突,造成雙方共至少8人喪命,目前在埃及居中斡旋下,巴勒斯坦的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及軍方目前表示已達成停火協議,然而以色列人民對這樣的結果並不滿意。

綜合媒體報導,以色列11日在加薩走廊南部先偷襲巴勒斯坦,造成巴勒斯坦7名軍人死亡,巴勒斯坦則對以色列發射火箭彈和迫擊砲回擊,以致以色列有1人陣亡。12日以色列又持續對巴勒斯坦發動逾百次空襲,炸毀哈瑪斯集團經營的電視台大樓和舊辦公室,這是自2014年後雙方最大衝突。

雖然目前在埃及居中調解後,雙方暫時停火,哈瑪斯及其他巴勒斯坦武裝組織也於13日稱,只要以色列遵守停火協議,他們不會再發動攻擊。

然而,以色列政府內部對停戰與否意見不同調,以色列國防部長利伯曼(Avigdor Lieberman)在14日下台抗議休戰決議,表示這樣的作法只是擁有「暫時的和平」;以色列人民也對政府決定停戰大為不滿,為此上街抗議,他們指出,巴勒斯坦人有時會用氣球、風箏綁著點火的汽油罐攻擊他們,認為政府應該派駐軍隊,根除哈瑪斯勢力才能一勞永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