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州野火增至59死、297人失蹤 避難區爆諾羅病毒疫情

野火過後,加州北部天堂鎮近乎全毀。(法新社)

野火過後,加州北部天堂鎮近乎全毀。(法新社)

2018/11/16 10: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加州野火肆虐,北部天堂鎮近乎全毀,避難營甚至出現諾羅病毒感染狀況,南部馬里布地區大火燃燒範圍,更擴及至核汙染地區。截至目前,有59人罹難,297人失蹤。

綜合外媒報導,北加州「坎普」山火(Camp fire)被視為當地百年來最嚴重的山火,已焚燒逾14萬英畝(約540平方公里,相當於2個台北市)的面積範圍,造成超過7600棟建築物遭焚毀。北加州布特郡(Butte County)天堂鎮近乎全毀,造成當地56人死亡。

布特郡當局證實,位於奇科市(Chico)的避難區,有部分民眾感到腸胃不適,出現諾羅病毒感染情況,目前皆在醫療人員掌握中。布特郡內政部長辛卡(Ryan Zinke)指出,奇科避難區的狀況「比我在伊拉克看到的任何一個戰區還糟糕」。

南加州「伍爾西山火」(Woolsey Fire)已焚燒約9.8萬英畝,造成馬里布(Malibu)3人死亡,目前所有居民皆撤離;伍爾西山火燃燒範圍,有部分擴及至前火箭測試與研究場所聖蘇珊娜野外實驗室(Santa Susana Field Lab),該實驗室在1959年傳出部分核熔毀、大面積化學和放射性污染,導致許多建築物被廢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