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擊犯罪是全球警察共同責任!刑事局長投書美媒爭取加入國際刑警組織

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長蔡蒼柏投書美媒,呼籲讓台灣加入國際刑警組織。(中央社資料照)

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長蔡蒼柏投書美媒,呼籲讓台灣加入國際刑警組織。(中央社資料照)

2018/11/16 11: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讓台灣加入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長蔡蒼柏投書美媒,強調台灣若能參與國際刑警組織,將對維護全球治安有實質性的幫助,不應把台灣摒除在外,因為打擊跨國犯罪是全球警察的共同責任。

今日美媒《國家利益》(National Interest)網站刊出蔡蒼柏的專文,標題為「讓台灣加入國際刑警組織,所有人都將受惠」。他強調,台灣是世界第22大經濟體、第17大出口國,澳洲經濟與和平研究所發布的「2018全球和平指數」研究報告指出,台灣的安全程度在全球排名第34,但要在網路犯罪興起與恐怖主義抬頭的時代背景下,維持優良治安表現,台灣必須與全球執法人員合作,共同打擊跨國犯罪及恐怖主義。

蔡蒼柏強調,政治因素導致台灣喪失國際刑警組織的會籍長達34年,在無法獲取國際刑警組織旗下資料庫的關鍵情報下,已經嚴重影響台灣執行邊境安全查核、打擊恐怖主義及人口走私等跨國犯罪的能力,更可能成為全球治安及反恐聯防網絡的重大漏洞。

2016年台灣首度申請以觀察員身分出席國際刑警組織,2017年台灣更向國際刑警組織申請調派「重大活動支援小組」(IMEST)來台協助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的維安工作,卻都遭到拒絕。蔡蒼柏呼籲,國際刑警組織的決議及後續安排,不應有政治的因素存在,「台灣好芳鄰,世界更安寧」,打擊犯罪是世界各國警察的共同使命和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