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當貼文下架及上訴 臉書要設獨立機構審核

臉書執行長札克伯格。(法新社)

臉書執行長札克伯格。(法新社)

2018/11/17 00: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臉書近日遭各界批評網站言論不當、過度干預等情形,昨日臉書執行長札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記者會上說:「我認為,臉書不應該自行對言論自由做太多決定。」並宣布將成立獨立機構來負責評估貼文內容、上訴和刪除。

綜合外媒報導,札克伯格表示,臉書社群媒體每個月有超過20億人在使用,不應該由公司內部判斷哪些內容應該撤除,該問題的解決辦法就是設置一個獨立機構,負責處理貼文內容及決定哪些類型的貼文可以上訴,將於2019年初開始試行該獨立機構。

對於民眾容易受到包括色情、霸凌,欺辱等聳動內容所影響,由於這些聳動內容不一定會踩到違規紅線,但仍處在臉書規定的邊緣地帶,而且往往這些觀感都相當主觀,隨意的玩笑也可能被解讀成霸凌等,臉書也在「透明度報告」(Facebook Transparency Report)中表示:「已能搶先在民眾檢舉違規前,主動識別出踩線的違規內容,特別是含有仇恨的言論暴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