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憲法法庭通過同婚 哥斯大黎加2020年合法化

哥斯大黎加預計2020年開放同性婚姻合法化。(資料照)

哥斯大黎加預計2020年開放同性婚姻合法化。(資料照)

2018/11/16 23: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又多一個國家開放同性婚姻合法化國家,哥斯大黎加在昨天(15日)的憲法法庭中,將在2020年中開放同性婚姻,這個法案將在下周發布,最快在2020年5月生效。

綜合外媒報導,同性婚姻合法化,是哥斯大黎加總統阿瓦拉多奎沙達(Carlos Alvarado Quesada)選前的重大政見之一,為此他也發布推特力挺同志,支持同志婚合法,在憲法法院頒佈意見後,總統在推特發文說:「現在只是時間問題,全面平權將到來,愛將戰勝一切。」

根據哥斯達黎加大學智庫1月發布的一項調查顯示,只有30%的哥斯達黎加人贊成同性婚姻,哥斯達黎加天主教會批評了這項裁決, 「在萬物的自然秩序中,社會的基本家庭核心是基於一夫一妻制和異性戀婚姻。」

今年1月,總部設於哥斯大黎加的美洲人權法院率先提出意見,認為所有拉丁美洲國家都該容許同性婚姻合法,哥斯大黎加的憲法法院附和這項說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