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彩虹眷村登上BBC!彩虹爺爺:到100歲都要畫

「彩虹爺爺」黃永阜說,他會持續創作到100歲。(資料照)

「彩虹爺爺」黃永阜說,他會持續創作到100歲。(資料照)

2018/11/17 11: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彩虹眷村」是台中市知名景點,每年有超過100萬遊客參觀,村內的彩繪作品出自96歲的老榮民黃永阜之手,黃永阜因此被稱為「彩虹爺爺」。有外媒近日至台中專訪黃永阜,也讓彩虹眷村再度登上國際媒體版面。

「我不在乎我幾歲,100歲我也會畫」,黃永阜接受專訪時這麼說。《BBC》報導,「彩虹眷村」能夠變得五顏六色,歸功於96歲的老榮民黃永阜,儘管他從未去學校學過繪畫,但他筆下創作出的彩虹眷村,已經成為台中熱門景點,每年至少有上百萬遊客造訪。

黃永阜說,他從3歲就開始畫畫,7年前,由於得知自己居住的村莊可能要被拆除,他開始用自己的錢買顏料,在牆壁與地上作畫,「如果我沒畫這個村莊,他們就會摧毀它,那裡住了1200戶家庭」,結果,他的作畫讓原本面臨拆除命運的村莊,成功被台中市政府保留部分房舍。

位於台中市南屯區春安路56巷的彩虹眷村,如今成為觀光景點,讓黃永阜大感意外,他笑著說:「現在每個人都喜歡它」,他也會持續在當地創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