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小說高風險 她寫本BL小說 賣7000本被判刑10年半

小說《攻占》銷售了7000本。(圖擷取自網絡)

小說《攻占》銷售了7000本。(圖擷取自網絡)

2018/11/18 07: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耽美」作品在台灣沒什麼,但在中國,一名女作者寫本名為《攻占》的小說,去年在網路上大紅,短短數個月就狂賣約7000本,但是,也引發中國官方注意,鑒定《攻占》為「淫穢出版物」,今年十月底,包括作者、製作及販賣的相關人員全被判刑,徒刑從10年6個月到10個月不等。

「耽美」小說又稱「BL」小說,主要是描寫男男愛戀作品,《香港01》報導,這本叫《攻占》的小說,是去年在網上文學類中異軍突起的小說,一上架就襲捲當地網路,銷售情況很不錯,但只有很短暫的銷售期,即遭到禁售,人員也被抓捕,據傳,前後一共賣出約7000本,賺約15萬人民幣(下同,約67.5萬台幣),但這微利卻換來重罰。

這案曝光後,網民們相當不滿,有人將此案跟范冰冰案相比,指范逃漏稅案沒事,作者才賺15萬就要坐10年半的牢,實在太恐怖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