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爽北約「三叉戟軍演」? 俄選同地點射多枚瀑布飛彈

俄方派出核動力潛艇從水下發射導彈。(圖擷取自俄國國防部)

俄方派出核動力潛艇從水下發射導彈。(圖擷取自俄國國防部)

2018/11/18 16: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近期內在挪威、俄國北方的巴倫支海進行反潛軍演,克里姆林宮指出軍演將使用正規導彈,目前已知俄方當時出動1艘核動力巡洋艦,還有1艘核動力潛艇也出動,共發射多枚「瀑布」反潛飛彈。

綜合外媒報導,俄羅斯國防部本月15日發布了1段影片,當中顯示基洛夫級巡洋艦「彼得大帝號」發射多枚蘇聯時代的RPK-6「瀑布」反潛飛彈,北約組織將其編號為「SS-N-16」,影片中還能看見,1艘未知名的核動力潛艇也參與這次的反潛演習,從水下發射導彈。

俄方本月演習地點選在巴倫支海,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10月25日在挪威舉辦的「2018年三叉戟軍演」區域重疊,外媒推測俄國此舉係針對北約軍演做出回應,因俄國國防部長謝爾蓋.紹伊古(Сергей Шойгу)當時曾怒斥「北約在我國邊境附近的軍事活動已達到冷戰時期以來的最高程度」,莫斯科可能會「被迫」對西部邊境的北約活動作出回應。

根據俄方國防部的釋出的本月演習影片標題,可知演習宗旨在於讓巡洋艦與潛艇進行模擬攻擊,「彼得大帝號」有許多可以應對水下威脅的武器,包括254毫米和305毫米反潛火箭發射器,可以向軍艦周圍的水域發射深水炸彈或反魚雷誘餌,它還配備10個553毫米的魚雷發射管。

俄羅斯國防部影音

俄國「彼得大帝號」發射多枚蘇聯時代的RPK-6「瀑布」反潛導彈。(圖擷取自俄國國防部)

俄國「彼得大帝號」發射多枚蘇聯時代的RPK-6「瀑布」反潛導彈。(圖擷取自俄國國防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