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旋轉真馬」栓馬繞圈挨批虐動物 網掀戰

中國「旋轉真馬」栓馬繞圈,遭網友投訴,怒批虐待動物。(圖擷自youtube)

中國「旋轉真馬」栓馬繞圈,遭網友投訴,怒批虐待動物。(圖擷自youtube)

2018/11/19 09: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旋轉木馬是每個樂園中必備的遊樂設施,老少咸宜的低刺激遊戲,讓它在樂園中廣受歡迎,但中國竟出現以真馬取代木馬的「旋轉真馬」設施,引起網友持不同意見熱議。

綜合外媒報導,「旋轉真馬」設施架設在中國雙流萬達廣場中,遊戲介紹更寫著「由別於傳統木馬,讓你真正體驗在馬背上的樂趣」,但該設施遭到網友投訴,直批殘忍。

《人民網》報導,「旋轉真馬」設施以真馬取代木馬,用驅動機拉著馬兒前進、繞圈,工作人員表示,由於原本就需要溜馬兒,該設施剛好可以讓馬兒運動一下,且這些馬兒皆是經過專業訓練,一次體驗收費50人民幣(約台幣200多元),遊戲時間約4分鐘、繞行10幾圈,驅動機可以調節成快、中、慢3種速度,現場更會有3名教練緊盯全場。

動保專家周明表示,從動物保護的角度來看,馬兒活動的時間及工作量的強度並沒有虐待動物的問題,且法律並沒有禁止將動物用在娛樂設施當中,故並無不當。

「旋轉真馬」的影片在網路上流傳,引起網友正反議論,有網友表示「說沒問題的把你栓上去轉幾圈試試」、「善待動物,給自己積點德、「評論真的看出大多數的人一點愛動物的心都沒有」;但持相反意見的網友則說「這個算不上殘忍,那馬戲團豈不是罪惡滔天了」、「除了安全問題,我不覺得有別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