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姆顧童要禁用手機? 英國父母要求簽約限制

英國父母要求保姆照顧孩童時不可使用科技產品。(美聯社)

英國父母要求保姆照顧孩童時不可使用科技產品。(美聯社)

2018/11/19 11: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鑑於現代人有手機上癮的狀況,且照顧孩童是一項需要無限耐心且專注力的工作,不少英國家長希望保姆在照顧孩童時禁用科技產品,故有越來越多的保姆公司會在合約書中加上「工作期間禁上社群媒體」的條款,望讓家長能較為安心。

綜合外媒報導,倫敦有一家保姆公司,在過去3個月中,就有20多位家長要求在合約書中加入禁止使用手機的條款,更有些家長指定要「有年紀」的保姆,因為上年紀的人對臉書或其他社群媒體較不感興趣。

《BBC》報導,保姆公司阿比維爾(Abbeville Nannies)負責人貝克爾(Kate Baker)表示,家長是擔心保姆玩手機分神,提出此要求是要提醒保姆們,將心思放在照顧孩童上,而不是上網傳訊聊天。

保姆公司肯辛頓(Kensington Nannies)國際顧問泰勒(Louise Taylor)則說,公司為了杜絕該狀況,提出社群媒體條款約束,限制保姆僅能在工作時使用公司提供的手機。

據一項英國研究報告顯示,每人一天平均檢查手機28次,一年則會超過1萬次,由於高度頻繁使用手機的狀況,現在要求保姆們要簽署限制手機使用的合約書,若在工作期間內未經告知且允許下使用,則可能會被警告,嚴重者更可能遭解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