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耗資2464億! 中東第一座裸體雕塑終公開展示

英國藝術家赫斯特用14座青銅雕像描繪人類在母親子宮中的成長過程。(法新社)

英國藝術家赫斯特用14座青銅雕像描繪人類在母親子宮中的成長過程。(法新社)

2018/11/19 16: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藝術家赫斯特(Damien Hirst)用14座青銅雕像描繪人類在母親子宮中的成長過程,是中東地區第一座裸體雕塑,但雕像亮相後遭保守主義者反對批評,網上也引來不少爭議,直到近日才又公開展示。

綜合外媒報導,赫斯特這系列作品《神奇旅程》(The Miraculous Journey)其實於2013年就亮相過,但遭到許多保守主義人士反對、批判,雕像隨後又被遮蓋住,官方說法指稱,因在進行的工程,是怕雕像被破壞才會再次蓋住,直至近期才又在席德拉婦幼醫院(Sidra medicine hospital)中公開展示,揭幕時為了平息批評者的怒氣,還安排了一名男孩背誦《古蘭經》經文。

赫斯特表示,該雕像每座高46英尺(約14公尺),描繪人類從母親子宮中成長成嬰兒的過程,14座巨型雕像建造經費更高達80億美元(約台幣2464億元)。

據《衛報》報導,卡塔爾基金會的藝術專家帕夏(Layla Ibrahim Bacha)表示,《神奇旅程》雕像反映了席德拉婦幼醫院的使命─「負責照顧女性及嬰兒」,她更說:「之所以會引起爭議,是因為這些雕像並不只是個裝飾品,它們是有寓意的。」

2013年亮相後遭保守主義人士批評,近期終於公開展示。(法新社)

2013年亮相後遭保守主義人士批評,近期終於公開展示。(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