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福建碳九污染案外案 女記者被刁難、晚上遭警「查房」

中國一名女記者在調查福建東港的「碳九」洩漏污染事件,除了遭到地方官員刁難,晚上住宿飯店時還被警察「例行查房」。(圖取自微博)

中國一名女記者在調查福建東港的「碳九」洩漏污染事件,除了遭到地方官員刁難,晚上住宿飯店時還被警察「例行查房」。(圖取自微博)

2018/11/19 20: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福建省4日發生「碳九」洩漏污染事件,造成港口汙染,未料事故還沒平息又爆出案外案,一名女記者前往當地採訪時,不僅遭到地方官員刁難、威脅,晚上住宿飯店還碰上警方強行入房搜查,過程中,自稱是執法人員的人士卻未出示任何證件及證明文件。

爆料女記者周辰事後在中國《財新》周刊發表「泉州酒店驚魂記」,文中指稱,她在11日前往福建泉州採訪時,被身上掛有執法記錄儀的人員跟蹤,當晚又有泉港區宣傳部的官員邀請她和宣傳部長見面,被她婉拒。

周辰表示,她在發稿完成工作後便早早就寢,卻在11點時聽到房門被房卡刷開的聲音,4名穿著警察制服、自稱是派出所的男子闖入房內,勒令她拿出身分證件查驗,還搜查浴室及窗台,看是否有其他人藏身,檢查全程沒有出示任何證件和證明文件。

由於搜查一無所獲,警察在表示這是「例行檢查,還要檢查其他房間」後離開,接著周辰接到酒店的致歉電話,透露是警察直接命令櫃台交出她的房卡,而對方也沒有去搜查其他房間。

據了解,闖入房內搜查的警察隸屬於泉州市公安局泉港分局山腰派出所,該派出所表示正對此事進行核查,至於周辰則透過微信指出,她全程都有錄音錄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