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希拉蕊「電郵門」翻版? 伊凡卡爆出用私人電郵辦公

美國第一千金、白宮顧問伊凡卡被爆出進入白宮後,仍以私人電子郵件信箱處理公務。(法新社)

美國第一千金、白宮顧問伊凡卡被爆出進入白宮後,仍以私人電子郵件信箱處理公務。(法新社)

2018/11/20 19: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希拉蕊(Hillary Clinton)「電郵門」翻版?美國第一千金、白宮顧問伊凡卡(Ivanka Trump)被爆出進入白宮後,仍以私人電子郵件信箱處理公務,違反聯邦政府規定。

《華盛頓郵報》報導,不具名消息人士透露,白宮官員在檢視回應公共檔案訴訟的電子郵件時,發現伊凡卡違規行為,2017年仍用與丈夫庫希納(Jared Kushner)共享的私人電郵信箱處理公務,收件人多半是白宮幕僚、內閣官員,還有伊凡卡的助理,當中少於100封是討論政府政策及公務。

伊凡卡發出的私人電郵數量,以及她被問到此事時的反應,則讓部分幕僚感到驚訝。知情人士透露,伊凡卡當時的回應是,她不熟悉相關規定的具體細節。

這一發現引起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一些顧問的警覺,因為這與2016年總統大選因「電郵門」引發爭議的希拉蕊十分相似。白宮已要求伊凡卡的律師、道德顧問羅艾爾(Abbe Lowell)給出回應。

羅艾爾的發言人米利傑尼恩(Peter Mirijanian)表示,伊凡卡在獲悉相關規定前,偶爾會使用私人電郵帳戶,但她發送的郵件「幾乎全部」都是用來處理家庭事務,不涉及任何機密信息,與希拉蕊不同;伊凡卡幾個月前也已交出所有與政府相關的電郵,以便與其他白宮檔案永久儲存。

希拉蕊在擔任國務卿期間,未使用政府提供的電郵帳戶,而是使用私人電郵處理含有「最高機密」的公務;和伊凡卡一樣,希拉蕊當時也聲稱沒有意識到、誤解相關規定。

希拉蕊在擔任國務卿期間,未使用政府提供的電郵帳戶,而是使用私人電郵處理含有「最高機密」的公務。(美聯社)

希拉蕊在擔任國務卿期間,未使用政府提供的電郵帳戶,而是使用私人電郵處理含有「最高機密」的公務。(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