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硬塞國旗害馬拉松選手痛失冠軍 主辦方:規定不會改變

18日中國蘇州太湖馬拉松賽事,中國選手何引麗在最後衝刺階段,兩度被熱心民眾硬塞五星旗干擾,最後輸給衣索比亞選手,以5秒之差痛失冠軍。(圖擷取自YouTube)

18日中國蘇州太湖馬拉松賽事,中國選手何引麗在最後衝刺階段,兩度被熱心民眾硬塞五星旗干擾,最後輸給衣索比亞選手,以5秒之差痛失冠軍。(圖擷取自YouTube)

2018/11/21 10: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8日中國蘇州太湖馬拉松賽事,中國選手何引麗在最後衝刺階段,兩度被熱心民眾硬塞五星旗干擾,最後輸給衣索比亞選手,以5秒之差痛失冠軍,事後還因遭指責「扔棄國旗」而被迫道歉。主辦此賽事的主辦單位說,披國旗是對選手的禮遇、尊重,這項規定不會改變。

何引麗18日當天與衣索比亞選手Ayantu在女子組馬拉松比賽,兩人在雨中形成拉鋸戰,500公尺前兩人幾乎齊頭並進,卻兩度被熱心民眾硬塞五星旗干擾,最後以5秒之差屈居亞軍,還被網友斥責「扔棄國旗」。事後,何引麗還在微博上道歉,「國旗全部濕透,我的胳膊也僵了,擺臂的時候甩出去了,很抱歉了。」

《中新網》報導,主辦單位智美體育集團負責人表示,披著國旗去過終點線是一個慣例,是對中國選手的一種禮遇、一種尊重,中國選手披著國旗來過終點線,這個場面是非常震撼的,披國旗衝過終點線也表達了運動員對國家培養的一種感謝。

這名負責人強調,比賽對給選手遞國旗有明確的規定,運動員是自願去選擇披國旗的,而不是被強迫,對於這次的事件,他認為熱心民眾沒有適時給予國旗,在選手衝刺分秒必爭的時候確實應該酌斟酌考慮。他還說,這次比賽整體來說,還是非常成功,遞國旗屬於「無心之過」,而遞國旗這項「慣例」,將不會改變。

相關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