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凡卡身陷電郵門? 川普護女:不像希拉蕊那樣...

美國第一千金伊凡卡(Ivanka Trump)進入白宮後,仍透過私人電子郵件洽公,被指控違反聯邦記錄法。(法新社)

美國第一千金伊凡卡(Ivanka Trump)進入白宮後,仍透過私人電子郵件洽公,被指控違反聯邦記錄法。(法新社)

2018/11/21 14: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華盛頓郵報》引述匿名消息人士說法指出,美國第一千金、白宮顧問伊凡卡(Ivanka Trump)進入白宮後,仍透過私人電子郵件洽公,指控伊凡卡違反聯邦記錄法。對此川普力挺女兒,並稱這是假新聞。

華郵引述匿名消息來源報導,指伊凡卡進入白宮後,2017年仍使用與丈夫共享的私人電郵,來處理公務,收件人多半是白宮幕僚、內閣官員,還有伊凡卡的助理,當中少於100封是討論政府政策及公務,情節宛如前年總統大選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的「電郵門」翻版。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20日向白宮記者表示,伊凡卡的電郵不包含機密資訊,強調伊凡卡的情況與希拉蕊非常不同,「她(伊凡卡)並沒有跟希拉蕊一樣,刪除3萬多封郵件,她所寄的電郵也沒有像希拉蕊寄的那麼機密!」,此外川普指出,伊凡卡也沒有跟希拉蕊一樣,在地下室放置電腦主機,痛斥整件事情就是個假新聞。

聯邦紀錄法規定,聯邦官員收發的信函與電郵皆被視為政府檔案而應存留,以備日後國會委員會、史家與媒體查核之需。希拉蕊在擔任國務卿期間,未使用政府提供的電郵帳戶,而是使用私人電郵處理含有「最高機密」的公務,引起爭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